close


(4m4d) 我愛兒真是小天使耶~後面的內褲男真是壞了一鍋粥啊!!嘖~

今天又為了石頭奶潸然淚下了靠腰...

在此我要感謝我的小公,謝謝你每次都與我一同和石頭奶奮鬥!一直給我信心,讓我安然度過每次的石頭奶危機。

感謝我的愛兒桔子,今天下午的塞奶,本來希望可以靠嬰兒的超強吸奶器吸通,卻一直沒有辦法...,雖然吸不到啥奶奶,但桔子還是一直很認真地吸著我的石頭奶,感人哪~(只是一直伴隨著皺眉和看著我的奶傻眼的表情~XD)

真心覺得石頭奶真的是母奶媽媽的大敵...,育兒之路真的處處是考驗,考驗著老母的耐力極限!

一路走到現在,雖然中間一直有許多讓老母受到打擊的挑戰,但不管是怎樣的挫折,我都可以很勇敢的努力查資料 努力實驗 努力闖關!唯有石頭奶...,每次都可以輕易地把我打倒...。

塞奶後,只要是桔子吸沒有用 卵磷脂吃了沒有用 拼命手擠奶沒有用 用蓮蓬頭狂沖奶沒有用 疏乳棒刮奶都沒有用之後,我就會立刻開始崩潰!

每次都想說...,我這麼努力 這麼努力...,想要給我的孩子全母奶,為了可以全母奶,我真的什麼都願意啊...,我很認真餵奶,也很認真擠奶,也不亂吃東西了!還時不時給我塞奶...每次都會把我逼到邊按石頭奶邊大哭...

幸好我有個很理性的小公,每次在我塞奶,覺得世界要毀滅的時候(母奶媽媽的世界好容易毀滅啊~),小公都會一直鼓勵我,然後開始幫我按奶 刮奶 擠奶 用針挑小白點...,然後因為老娘都會情緒很崩潰!就會一直瘋狂地質疑他,邊大哭邊靠腰,很戲劇化的場景!

感謝老天爺給我小公天生的育兒細胞 解石頭奶的功力 穩定的情緒(在老娘ㄎㄧ笑崩潰的時候不會被影響) 疼老婆的心(不會想說"天哪!我老婆是個瘋子!"然後走人~)

第一次的石頭奶發生在產後進月子中心的第一天,那真的是非常慘烈的回憶啊...,當時以為只要一直勤親餵,就可以避免石頭奶,但我不知道是體質的關係,還是因為我沒有提早開始手擠奶,很快就被石頭奶纏身!

這點到現在我還不太確定有沒有辦法可以解決,但不管是不是因為體質的關係,下一胎我會提早開始手擠奶,希望可以避免悲劇再次降臨。

那時候的塞奶,是左右奶的外圍都塞了一整圈!現在想起來頭皮還會發麻...,當時護理師來幫我按胸部,我真的是噴淚的大哭特哭!!

其實我真的覺得,女人從懷孕後就會變得非常堅強!懷孕時的重重關卡,我幾乎都可以很冷靜地面對(幾乎啦~偶爾還是會有ㄎㄧ校的時候!XD),生產時任何可怕的狀況,我都可以咬牙度過,不管多痛多辛苦都沒有掉眼淚(我謹記著PP提醒我的,不要把力氣浪費在其他的地方!)

但第一次遇上石頭奶的那天...,我真的是痛哭失聲啊~覺得自己非常委屈!已經母嬰同室了,也很努力不分晝夜地努力親餵,乳頭超痠痛 起水泡了,我也沒有停止親餵,覺得自己非常努力,卻還是石頭奶...,奶出不來,桔子可能會沒奶喝,按摩的疼痛我又快要無法負荷,壓力大到只能崩潰大哭...

結果生產後的第一次大哭就是為了石頭奶!而且此後的一整個月坐月子的期間,天天都在與我的石頭奶奮鬥,深刻地體會到餵奶的不順利,是產後憂鬱的最大原因啊!

那天晚上,我哭了一整夜,小公一直在旁邊幫我,幫我按摩 擠奶 按摩 擠奶,塞奶時,我都會覺得世界要結束了,我的奶可能再也不會好了...(非常悲觀的老母~),但每次小公都可以非常有耐心地破解我的石頭奶,看到小水柱噴出來的那刻,總是讓我邊哭邊笑邊歡呼!(超複雜的情緒啊!)

經過一整晚跟石頭奶的奮鬥,雖然沒有全通,但有好很多,之後的一整個月,我都戰戰兢兢,每天乖乖親餵,親餵後再手擠奶!之後的塞奶沒有那麼嚴重,但石頭奶也沒有離我而去,整個月子期間,我的奶都還是有或多或少的硬塊,老娘每天的心情都隨著奶的狀況上上下下。

塞奶的狀況有兩種,一種是奶卡在後方出不來,可能是因為太濃太稠,這種石頭奶就得狠下心地努力按摩,按到天荒地老,慢慢地把硬快按開 然後擠掉 按開 擠掉,這種狀況如果再搭配親餵,效果會非常好!因為嬰兒是天生最好的擠奶器!我在月子期間的塞奶都屬於這種狀況。

離開月子中心後的塞奶,也大多是這種情形,但這樣的情形後來比較不會讓我太緊張,因為桔子的吸力變強,常常不用按摩,只要給他一吸就通了!

第二種情況是出口堵住了!有時候乳頭上會突然出現小白點,就是奶的出口塞住了,這樣的情況我大約在桔子滿三個月大時發生過,那時候真的覺得世界要毀滅了!(老母的世界真的是毀滅了一百次啊~)不管是按摩 手擠奶 甩奶 用蓮蓬頭邊沖邊擠奶,都無法沖破小白點!

後來是小公回家後幫我用針挑掉,過程中當然又是伴隨著我的靠腰和失心瘋!因為那場景太可怕了,我沒有辦法控制自己,只能一直對小公靠腰"你確定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?""你真的知道現在是什麼狀況?"劈哩啪啦問一大推無濟於事的問題,他還得邊幫我挑小白點邊冷靜地安撫我,太偉大...(老娘給你跪~)

這次的小白點危機過了之後,我的奶暢通無阻了好一段時間,前幾天還跟菜菜說"我現在真的很享受餵奶的時光!"結果今天又立刻小白點上身...= =+

其實親餵真的是很甜蜜的時光!只要不遇上石頭奶...今天在與石頭奶奮鬥時,我就在想...對母奶媽媽而言,是石頭奶比較可怕還是沒奶比較可怕?!這兩個應該都是母奶媽媽心中的大魔王吧!

不過無論如何,就算石頭奶總是讓老娘崩潰,我還是不會放棄餵母奶,看著孩子很滿足地在懷裡喝奶,感受到自己可以給孩子最好的營養,是非常棒的一件事!我也相信母奶之路不管多辛苦,將來回想起來都會是很美好的回憶。

小公真的是石頭奶終結者!他總說他可以去開業了,專門幫母奶媽媽解決石頭奶!(喂~)

希望度過今天的危機後,石頭奶可以就此離我遠去啊~我想要母奶順順順的日子!

因為今天的網誌太過感傷,老娘要用一系列我愛兒的美照來ending。




(4m4d) 桔子是愛笑仙!月亮眼啊月亮眼~(老母持續地在融化中...)


(4m4d) 嘟嘟小雞嘴,最 可 愛!(後面的內褲男很搶戲喔...)


(4m4d) 大頭狗桔最可愛!(這老母的台詞只有最可愛啊~XD)

以下是我愛兒常見的戲劇化表情,把老爸老媽逗得笑呵呵是這小子的專長啊~


(4m4d) 挑眉的驚訝四眉桔!連鼻孔都有戲喔~


(4m4d) 這種員外的表情,是嬰兒該有的嗎?!XDD


(4m4d) 小小年紀,就懂得要利用拉人中來搞笑啊!幹得好啊兒子~以後可以跟老母 龜姨 仰姨 P姨 N姨一起比賽喔!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so902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